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28 10:35:47
分享:

  3月27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承德市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承德市委决策部署,对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承德市领导李晋宇、宁金龙出席会议,李晋宇主持。

  会上,常丽虹代表承德市政府与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代表签订《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常丽虹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担当尽责的状态抓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底线,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两手抓、双胜利”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常丽虹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安全、重点公共场所安全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慎终如始打好打赢安全生产硬仗,努力实现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确保在全省考核中保持优秀档次、确保安全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四个确保”目标。要创新体制机制,以科技兴安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以机构改革提升网格治理能力,以现代管理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以打非治违提升依法管控能力,以宣传引导提升共建共治能力,全面加强安全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常丽虹要求,要传导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报告及时、启动迅速、处置到位,打好主动仗。

  李晋宇就做好承德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听取全市2019年安全生产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安全,工作,强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