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26 16:08:38
分享:

  3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西柏坡集中学习会精神,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安国富、李晋宇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主题发言,省第二督查组组长王忠参加学习。

  周仲明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坚定两手抓、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深邃、意义重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周仲明强调,要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疫情反弹风险,持续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周仲明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严防松劲懈怠思想,紧盯4726名剩余贫困人口,坚决打赢贫困歼灭战,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彻底整改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周仲明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高铁时代到来、5G时代到来等重大机遇,化危为机促发展。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复产复工,强化企业帮扶,全力以赴保运行、稳增长。要迅速掀起项目工作新高潮,完善招商选资机制,谋项目、跑项目、建项目。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键词:疫情防控,境外,脱贫攻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