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就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26 16:02:54
分享:

  强调:毫不放松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3月25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就商贸流通行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她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领导杨春武、崔万峰参加活动。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双桥区筷车一族快餐店、百乐超市二仙居店、田家粮仓二仙居店和双滦区宜佳旺商场、呷哺呷哺、肯德基、禾田家快餐店,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复市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严把疫情防控关和食品安全关,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常丽虹表示,希望企业在选择用工时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收入人群,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动商贸流通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提出明确要求。

  常丽虹指出,推动商贸流通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对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城市生机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保障民生,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毫不放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积极推动商贸流通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复市,尽快恢复健康市场秩序,实现稳市场、稳物价、稳就业、稳人心。

  常丽虹强调,要积极主动适应防控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多做暖心惠企工作,采取推行告知承诺制、“健康码”等多种方式,加快推动商贸流通、餐饮服务企业安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要全面落实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健康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针对复工复产复市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帮助企业营销推介,加大金融信贷投放,强化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措施落地,让广大企业更多受益。要鼓励领导干部带头自掏腰包消费,提振企业士气,传递消费信心。要突出加大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精准摸底、精准施策,拉出单子、建档立卡,全力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鼓励企业创新销售、经营模式,拓展线上服务领域,提升质量水平,更好地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复工复产,督导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