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

火灾高发季 安全须牢记

来源:  作者:
2020-03-26 08:50:31
分享: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安全提示

  火灾高发季 安全须牢记

  近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居民住宅类火灾事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4日紧急发出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城乡居民及时发现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3月初以来,全国居民住宅类火灾事故多发。3月8日,贵州黔东南州天柱县一家经营家电的临街门面发生火灾,造成9人死亡;3月10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一村民住宅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

  据统计,从火灾发生时段看,夜间多发,约为白天的3.6倍;从发生区域看,城乡接合部、乡镇火灾高发;从受灾人群看,大部分为老人、小孩或行动不便人员等群体。

  春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当前受疫情防控影响,各地城乡居民居家时间较长,用火、用电、用气量大,家庭火灾风险增加。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紧急发布10条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关键词:安全,火灾,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