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搭建网络“云平台”,做实服务促进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5 17:06: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登峰)加强岗位对接、劳动者信息跨区共享、制定规模失业应对措施、实施常态化管理服务,实施常态化管理服务,河北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就业服务力度,力促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不出门就能浏览各种招聘信息。近日,家住承德市双桥区的李女士收到来自北京一家企业的短信录用通知。“在当地开通的网络招聘平台上投了简历,没想到足不出户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李女士激动地说。

  为促进就业,承德市利用承德人社网和“承德人社”微信公众号,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便捷的网络招聘平台。

(资料图片)

  3月12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加强岗位信息供需对接,政府投资项目产生的岗位信息,各方面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信息公开发布,实现公共机构岗位信息区域和全省公开发布。

  开展针对性就业服务,对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要求、处于失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可在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申请享受基本公共就业服务。推行就业失业登记网上经办,实现劳动者基本信息、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跨区共享,精准服务促进就业。同时,加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专项治理对就业影响跟踪应对。

  此外,河北实施常态化管理服务,实施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经办能力提升计划,建立登记失业人员定期联系和分级分类服务制度,加强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对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提供就业服务的可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帮助劳动者尽快就业。

关键词:网络,云平台,促就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