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成为河北省首个电子政务综合示范市

来源: 承德发布  作者:
2020-03-25 10:06:28
分享:

  3月23日,从省委网信办获悉,承德市荣获全省首个电子政务综合示范市,这意味着承德市电子政务建设将得到一个新发展。

承德市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今年我省首次开展电子政务示范评选,目的是在全省选拔一批潜力突出的城市,在示范领域形成一批发展有效的成果,以示范引领,推动全省电子政务工作、信息化发展上水平,这是我省研究电子政务未来规划的重要探索,是促进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创建河北特色电子政务发展模式和工作方法的重要抓手。

承德市政务云机房内部。

  此次评选,省委网信办通过材料申报征集、专家评审,结合各市在电子政务统筹协调推进机制、电子政务集约化建设、信息资源共享开放三个方面的测评,在全省评选出综合示范试点1个,专题示范试点3个。承德市因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综合实力突出,地方特色明显,机制健全,最终荣获全省唯一一个电子政务综合示范市。

政务云平台数据监测。

  市委网信办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面优化电子政务管理机制,全面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构建全市政务云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信息化领域人才培养,得到省委网信委的高度认可。

  

政务云机房硬件维护。

  下一步,承德市将着力完善电子政务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加大运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助力电子政务信息化集约化建设;推进各部门、各业务系统与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有效对接;推动政务数据“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共享交换;打造统一的市级公共资源开放平台,推动我市电子政务在现有基础上跨上一个大的台阶,以信息化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键词:政务,电子政务,示范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