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兴隆:抓实产业 谋划项目 确保脱贫不返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杨旭
2020-03-25 10:08:3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实习记者周文颖 通讯员杨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兴隆县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持续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后可持续发展。

  抓好产业就业,稳定群众收入来源。制定《兴隆县产业就业扶贫支持政策》,加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出台扶贫周转金、一次性生产补贴、扶贫车间稳岗补贴等扶贫龙头企业支持政策,目前全县12家扶贫龙头企业、19家扶贫工厂正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该县投资5350万元,新谋划产业项目23个,预计可实现收益250万元,受益贫困群众1150户。

  拓展消费扶贫,订单购销常态化。制定《兴隆县关于开展消费性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方案》,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及职工优先购买本地贫困地区农产品。同时,联系周边及县内大型超市、农产品经销商,搭建产销对接平台,鼓励企业制定长期消费性扶贫计划、落实购买事项,具备条件的签订订单合同,建立长期稳定供销关系。

  深化交流协作,促进东西部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兴隆县东西部协作2020年工作方案》,加强东西部协作扶贫,与天津市及北辰区沟通,全面落实深化人才交流、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社会帮扶、消费扶贫等帮扶举措,目前已谋划确定天津市及北辰区对口帮扶项目22个。推进“千企帮千村”,组织动员结对帮扶企业,以产业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多种形式推进村企共建。同时抓好驻村帮扶、结对帮扶、国奶扶贫工程等,稳固社会大扶贫格局。

  谋划扶贫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据悉,兴隆县共谋划各类扶贫项目305个,总投资2.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2个、投资1.2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263个、投资1.3亿元。目前,各类扶贫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关键词:脱贫攻坚,新冠,发展责任编辑:杨金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