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施燕荣膺“避暑山庄荣誉使者”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24 09:34:04
分享:

  3月21日,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护士施燕,通过“云授予”方式,被承德市文物局党组聘为“避暑山庄荣誉使者”。

  在湖北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期间,施燕为了纾解患者紧张情绪,为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她积极与患者谈话、交流。其中,一段对话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患者问:“你们来自哪里呀?”

  施燕回答:“我是河北承德。”

  “承德!好地方!我病好了,一定去那玩儿。”

  “好呀!欢迎,承德避暑山庄还是很美的!”

  承德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永海说,施燕在工作时向患者介绍避暑山庄的对话视频,在网络上得到广泛流传,对宣传承德、宣传避暑山庄作了很大贡献,也拉近了承德与武汉人民的关系,经党委会研究,聘请她作为景区的“荣誉使者”,通过她欢迎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来游览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并在景区恢复开放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凭身份证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由于施燕等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刚刚从湖北武汉返回承德,还处于隔离休养状态,授予仪式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施燕说:“援鄂抗疫情使武汉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对武汉对湖北很有感情,与武汉的患者相处得很好,被授予‘避暑山庄荣誉使者’感到非常的荣幸。”

  通过网络,施燕还首次以“避暑山庄荣誉使者”身份,向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避暑山庄参观游览。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首批5A级景区、中国现存最大古典皇家园林。目前,景区各岗位已做好全部复工准备,在省、市文旅领导单位的统一指导下,将及时恢复开放。

关键词:施燕,医疗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