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组织开展2020年 “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玉铭 张东莱
2020-03-23 17:46: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站(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刘玉铭 张东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引领广大市民培育节水护水意识和行为习惯,逐渐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近日,承德市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承德市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确保水日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在社区进行节水宣传。承德市水务局供图

  线下宣传“不聚集”。在全市水务系统发放主题宣传画,在城市主干道、景观河道沿岸、大型社区入口、中心广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播放大型室外广告等形式进行户外宣传。发放《节约用水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联系沿主干道、沿景观河道两岸重点用水单位播放“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LED游走字幕。

  线上宣传“不放松”。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通过电台组织开展“阳光热线”专题访谈,就涉及我市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在全市发出节水倡议书,张贴节水标识、节水海报,大屏幕滚动发布宣传口号、播放节水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板等。组织开展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

关键词: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水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