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最容易出现的8大伤车行为,你有几个?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20-03-23 10:55:04
分享:

  哈喽大家好!又和大家见面啦!之前的文章我们说到爱护车辆,保养一定要及时!爱护车辆,除了保养要及时之外,驾驶习惯也非常重要,驾驶车辆最容易出现的伤车行为有哪些呢?我们应该怎样避免这些伤车行为呢?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些问题!

  一、经常打死方向盘

  相信好多朋友都中招了吧!我们经常为了达到最大转弯半径,选择打死方向盘,直到听见撞击声才罢休。这样做非常伤害车辆的转向助力泵,好多车辆转向出现异响,可能罪魁祸首就是经常性打死方向盘!朋友们肯定有个疑问?为什么这样会损坏转向助力泵呢?因为打死方向盘会让助力泵处于极度紧绷的状态,所以长时间积累下来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故障!

  二、遇到路面积水从不减速

  夏天开车我们经常遇到积水路面,当遇到积水路面时,好多朋友并没有减速,反而还要加速通过!一个油门过去,车身两侧就会溅起大量水花,看起来像是给车插了对翅膀一样,感觉非常有意思。这也是个错误的做法,好多车辆比较普通,没有硬派越野车那样强悍的涉水能力,如果积水进到车辆内部,那么极有可能导致汽车熄火,以及损坏电子元件等等。所以,遇到积水一定要减速慢行,减缓冲击力!

  三、过减速带不减速

  这一点好多朋友都应该知道,也有些人受到过教训!过减速带不减速的话,对车辆底盘的冲击力非常大,长时间下来,轻者造成减震器渗油,重者造成底盘结构变形。一般设立减速带的地方就是为了让大家减速慢行,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

  四、手动挡低挡位高转速行驶

  这种情况主要出现在新手司机和练习科目三的同学中。驾驶车辆到达一定速度后,没有升档,加大发动机负荷,非常伤车!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出现需要我们熟练驾驶车辆,做到“人车合一”!

  五、忘记关车灯

  总是有不细心的车主,晚上下班回家停车后,忘记关车灯,如果大灯开一夜的话,第二天启动时就会发现电瓶亏电,无法启动,非常尴尬!尤其是有事出门,车却没有电。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找另一辆车“搭电”,不会操作的朋友只能找修理厂或者叫人了,耽误不少时间,还要欠人情。所以,我们用车一定要细心呦!

  六、脚踩离合器不放

  这也是新手司机最容易出现的伤车行为,由于紧张,换挡后会一直踩着离合器不放,小编初学时也犯过这种低级错误。这样做对离合片损害很大,尤其是当车辆跑高速时,长时间的半离合状态会让离合片迅速磨损。所以,驾车一定要克服紧张心理,放平心态!

  七、转弯踩刹车

  之前网上对这一点有争论,说正确的有,说错误的也有。其实,转弯踩刹车是错误的,损伤大小与车辆底盘结构和制动方式有关。转弯踩刹车会导致车辆转弯时左右轮的转速出现偏差,很容易让车辆跑偏,也会轻微损伤刹车系统,遇到湿滑路面可能出现侧滑。如何避免出现转弯踩刹车的情况?需要我们提前减速,学会控制车速!

  八、倾斜停车

  这一点对车身伤害非常大。一侧车轮停在高处,另一侧车轮停在低处,容易导致车轮受力不均,导致轮毂变形轮胎受损,严重的会出现车身变形。所以,尽量水平停车呦!

关键词:开车,保养,伤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