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刹车失灵前会发出4次“警报”,别让粗心害了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20-03-20 10:36:28
分享:

  行车的安全是每个开车的人,都会关心的问题。开车在外,大家当然都想着能够平平安安的到达目的地。可是有时候,行车过程中是否安全并不是大家所能控制的,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实在是太多,尤其是关于刹车方面的问题。一旦有所忽视的话,都有可能威胁生命。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刹车失灵前,汽车都会发出的4次“警报”!

  刹车发抖

  当我们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有刹车盘整体抖动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刹车盘出现了重大的问题,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及时的检查或者更换刹车盘了。

  刹车变硬或者变软

  刹车变硬是指我们正在行驶过程中,踩下刹车踏板非常的费力,这种时候我们基本可以确定是刹车的助力系统坏掉了,反之当我们踩下刹车踏板十分省力的情况下可能是刹车系统中的油压不足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制动系统中混进了不少空气,如果遇到这两种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

  刹车无力

  刹车无力是因为刹车系统中的压力传送管道压力不足导致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刹车失灵。

  刹车下沉

  在我们行驶过程中,踩刹车制动时而浅时而深,制动不准确,这就意味着刹车不精确,本来可以做到及时的制动,有可能会因为这个位置的变化导致不可控。

  小结

  刹车系统是关乎到我们行车安全的最重要因素,各位车主一定要定期保养,发现问题及时更换,千万不要不当回事,为了我们和家人的安全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关键词:刹车,安全,警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