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19 17:29:10
分享:

  3月18日,承德市长、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常丽虹主持召开承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和国务院、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常丽虹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德政工程,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加快促进承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常丽虹强调,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调高食品安全工作标尺,深入开展2020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强化工作举措,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确保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确保在全省考核实现优秀档次“三个确保”目标。要在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农业投入品使用关,加快推进农业标准化,唱响“承德山水”金字招牌。要在全程管控上有更大力度,严把输入、输出关,确保进入承德和承德生产运出的食品质量绝对安全。要在保障复工上有更实举措,认真落实承德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商贸流通、餐饮服务新模式,促进行业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要在执法监管上有更强震慑,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常丽虹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把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管行业就要管食品安全”,各负其责,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食品质量安全首问责任人制度,完善举报奖励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提升承德市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常态化宣传,强化全社会遵法守法意识,推动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监督、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省对承德市食品药品安全考核情况,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组成人员及食安办副主任单位调整增设方案》。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承德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食品,安全,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