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全市特色装备制造产业推进调度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19 17:25:42
分享:

  3月18日,承德市召开特色装备制造产业推进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话。承德市领导李晋宇、崔万峰,承德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行业专家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现状、科技研发、产学合作等进行了发言。承德高新区、承德县、平泉市、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汇报本县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承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要突出强化机遇意识,加快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高铁时代到来等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克服疫情影响出台的系列政策,化危为机。实施“35235”工程,提升三大装备产业、建设五个特色装备园区、实施二十个装备重点项目、完善三个装备技术创新平台、壮大五家装备制造重点企业,不断加速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强化“专、精、特、新、优”,走专精特道路,在特色技术、特殊功能、专业标准上求突破,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突出强化集群发展、融合发展,支持产业走集群化道路,强化产业上下游链条式发展,逐步提高产业协作水平和配套能力。要强化创新发展,加快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使企业永葆活力。要突出强化开放合作,推动工业服务体系建设,解放思想,加强与京津冀区域内及珠三角长三角对接,或举旗当帅或找帅当兵、引帅当兵,加强域内、域外市场培育,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要突出强化项目支撑,继续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和储备力度,切实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提升效能,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达效。要突出强化服务,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各企业要在产品服务上求突破,既向产品要效益,也从服务出效益;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站位全局,在培育特色产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产业做大做强、制定普惠政策和特惠政策上下功夫,积极创造服务软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企业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关键词:制造,调度,装备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