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教师变身“快递员”教科书送到学生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18 10:35: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海波 王金岭 记者杨晓龙)“校长亲自送书,太感谢了!太感动了!我们满可以错开时间去学校领书,这么多孩子挨个送,太辛苦了!”3月14日,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康宁住宅小区门口,学生王曼晨的妈妈从丰宁实验小学校长赵文杨手中接过了孩子的教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丰宁实验小学学校班子成员和六年级科任教师27人变身成“快递员”为学生送书上门,确保孩子们能用上配套的教材上网课,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和学习”两不误。

老师将教材提前分好。丰宁满族自治县宣传部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响应号召延迟开学,但是每年的教学任务必须完成,于是纷纷开展线上教学。“我们学校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拿到新教材,学校班子成员和六年级科任教师牺牲休息时间,利用三天时间分组错时分发教材、充分准备,确保学生们顺利拿到教材在家安心学习!”赵文杨告诉笔者。

老师将教材交到学生手里。丰宁自治县宣传部供图

  毒疫无情人有情。为确保安全,丰宁实验小学提前制定了严密的教材发放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六年级老师利用上网课之余,加班加点、分组错时到校将学生用书分类清点、核对打包;再通过钉钉、微信、电话等联系方式确定学生详细居住地址。“为避免人员聚集,老师根据学生的家庭住址制定分发路线,将新课本送到小区交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同时引导家长和学生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鼓励学生在家也要努力学习、强健身体。”赵文杨说,“在这一系列工作中,不管是教师送书还是家长接书都配戴口罩、手套。老师送书后,都附带‘认真学习’‘注意休息’‘出门戴口罩’的声声叮嘱,尤其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和困难家庭学生,老师更是送去关爱与慰问,处处体现人文关怀,尽力做到‘你想过河我就架桥、你要爬高我来送梯’!”

  莘莘学子盼“春”归!“老师,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深深地饱含着实验小学师生之间浓浓的情意。“经过三个小时,27名校领导和老师把学校六年级517名学生的所有新教材全部安全、便捷送到学生的手中。希望领到新课本的孩子们一定珍惜光阴、高效学习。下一步如果还不能开学,我们将考虑为其他年级的学生送教材。”赵文杨表示,风雨过后,静静等待,丰宁实验小学必将春色满园、花开有声。

关键词:教师,快递员,教材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