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中国饭店协会倡议餐饮企业提供公勺公筷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18 10:53:31
分享:

  围桌合餐是中国人的主要用餐方式,但合餐很容易带来疾病传播。对此,中国饭店协会日前发布倡议,引导餐饮企业开展公勺公筷双筷健康行动,做健康饮食习惯的倡行者。

  倡议提出,餐饮企业对围桌合餐主动提供公勺公筷或双筷,引导客人正确使用,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途径。有条件的情况下,提供分餐制服务,提升健康服务理念,培养客人健康文明用餐意识,倡导餐桌文化新风尚。与此同时,做好餐具卫生消毒工作,保证食材卫生安全,建立食材追溯体制。拒烹、拒售、拒食野生动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实行分餐制,不仅能预防和减少多种疾病交叉感染的机会,也可以按需提供餐食,减少食物浪费。餐饮企业可根据不同业态和规模,采用服务员餐桌分餐、上菜前分餐、自助餐、摆放公勺公筷等多种分餐方式。

关键词:和餐,疾病,餐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