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奥运资格影响不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3-18 10:53:49
分享: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近日被迫宣布取消、推迟。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将奥运备战所受影响降到了最低,整体来说此次疫情对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和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今年1月份,基于当时国内疫情形势,国家体育总局在保证运动员安全的前提下,为不耽误运动队参加世界比赛,特别是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等重要赛事,指导各国家队尽早赴海外训练备战,顺利解决了很多参加国际赛事的问题。

  “各支队在国外期间,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等各项防护规定和措施,严密监控人员身体状况,保证了在外队伍平稳安全。到目前为止,我在外运动队无一人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说。

  随着疫情发展,国际奥委会、国际各单项体育联合会相继做出了取消、推迟奥运资格赛以及各单项体育赛事的决定。比如原计划在中国举行的拳击亚洲大洋洲资格赛、跆拳道亚洲资格赛、攀岩亚洲资格赛等8场资格赛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等4场重要积分赛临时转至其他国家举办,而击剑、摔跤、铁人三项、网球等多个项目则取消了4月底前的比赛,在境外举办的近15场资格赛、56场积分赛、1场达标赛暂停。

  这些比赛的取消、推迟对中国奥运代表团影响有多大?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比赛的取消或暂停打乱了一些项目训练备战节奏,难免对个别项目获得奥运资格产生一定的影响。但通过前两年的世界比赛,我国已经在339个奥运会小项中获得了147个小项资格,在今年疫情期间,又有女篮、拳击、女子水球、自行车等项目获得了14个小项资格。综合往届奥运会参赛情况和我国各项目竞技实力,前期预计可获得210个左右小项参赛资格,截至目前共获得161个小项资格,基本实现了“该拿的资格都拿到”的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将继续组织各运动队进行正常的备战训练,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同时利用网络视频直播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队内选拔赛、国家队与省市队视频对抗赛等,调动各单位备战训练积极性,增进国家队与地方队交流,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精彩丰富赛事。

关键词:奥运会,新冠,体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