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双桥区城管局筑牢复工复产防疫“屏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崔志奎
2020-03-17 11:00: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崔志奎)为全面落实省、承德市、双桥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总体要求,双桥区城管局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推动行业监管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严格遵循“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总原则,逐步完善、整改市场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推动辖区生产生活步入正轨。

双桥区城管局对企业开展排查工作。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近日,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8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督导小组办公室。对辖区内由双桥区城管局负责行业监管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对办公区、厂区、食堂、出入口等重要场所进行严格排查,确保企业不产生疫情防控死角,顺利完成防疫期间复工复产工作。连日来,督查小组对双桥区城管局负责的232家市场经营主体展开复工复产工作,其中由承德市城管局监管的公共事业类企业8家,已经全部完成复工复产工作;房地产经纪企业及房屋租赁企业224家,已经有47家完成复工复产工作,5家企业正在进行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剩余部分商家企业表示暂不复工。完成复产复工的商家企业,双桥区城管局迅速着手对返岗人员方面进行严格排查监控,建立外地返承人员排查台账,保证隔离14日后才能返岗复工,并且每日由企业联系人上报返承人员隔离情况,截止目前累计返岗1600余人。

  下一步,承德市双桥区城管局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严密管控返承人员与未来返承人员,加强已经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督导核查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根据核查清单,逐一对照,消除隐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完成。

关键词:防疫,复产,复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