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专题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13 14:00:01
分享:

  3月12日,我市召开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专题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并讲话。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教育改革和发展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及参会学校校长分别发言,对我市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周仲明指出,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教育这一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承德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破解瓶颈制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承德教育高质量发展。下大力增加教育投入,加大硬件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做好工作统筹,总体干什么,分步干什么,逐年提高软硬件水平。要抓好教师和校长“两支队伍”建设,抓好基础教育“三名工程”,培树名师、名校长、名校领军团队;建立激励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创先争优氛围;加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绩效考核,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评价、督导体系;要解放思想,统筹抓好公办和民办教育,引导良性竞争和工作互动互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扩大教育开放,推广先进管理模式、办学模式,打造教育品牌;严格生源管理,强化基础教育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办好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周仲明强调,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学。要认真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安全复课打好基础。

  常丽虹强调,教育改革发展和质量提升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寄托着千家万户的期盼,事关承德未来,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需要长期不懈、全面发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强化顶层设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扭住关键环节,加快破解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等问题。要加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投入,补齐硬件短板,尽快改善提升教育教学条件。要打造一流校长队伍,稳定教师队伍,强化教研室督导室建设,逐步提高教师待遇。要加强改革创新,充分激发活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依法依规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子。要抓紧抓实抓细教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络教学等多种方式确保让每一个学生安全有效学习。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小学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关键词:教育,改革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