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施建民:首战告捷再出发 转战武汉市第七医院救治重症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春霞
2020-03-13 09:2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张春霞)3月8日,随着最后一批患者转出,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所负责的江岸方舱医院正式休舱,河北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休舱仪式。

  来自隆化县医院的施建民医生出色的完成江岸方舱医院的全部工作后,做为承德市唯一一名被河北省选入支援武汉市第七医院进行救治重症患者的医护人员,3月8日上午他正式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报到、上岗。

施建民医生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报到上岗。隆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武汉市第七医院是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批定点救治医院,自1月21日起被征用,开始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患者普遍存在基础性疾病、年龄较大、救治难度大的特点。施建民现在工作的医疗队由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组成,主要负责武汉市第七医院的4个病区以及工作强度大(白班9小时,夜班15小时)、感染风险高的重症监护室、检验科的医疗救治和临床检验工作。

全副武装准备开始工作的施建民医生。隆化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能在方舱医院建成之初参与治疗收治的第一批患者,然后又被选去定点医院救治重症患者,这样武汉之行在方舱医院和定点医院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和汗水,我觉得很荣幸。”施建民说。

  施建民是隆化县医院内一科医生,中共党员,毕业后一直从事临床一线工作,二十多年来接诊病人9万余人次,抢救急、危、重症病人1000余人次,治疗疑难杂症200余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施建民擅长呼吸内科、心内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他第一时间请战,主动要求深入抗击疫情一线。2月9日,施建民和隆化县医院内二科护士张轩毓作为隆化县首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出征武汉,在江岸方舱医院工作了28天,出色完成了救治任务,由于表现突出,他们所在的河北医疗队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分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目前,张轩毓和其他队员在驻地进行休整,随时准备听从组织召唤。

关键词:方舱,医护人员,支援武汉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