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一封“特殊”的回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刘海波 任超
2020-03-10 12:50: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海波 任超 记者杨晓龙)今年塞外春天来的格外迟。3月9日,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六小学政教主任王艳意外收到了县医院转发来的一封“特殊”的电子信,给师生带来了久违的“春天”的讯息。写信人是姜海波医生——一位已在武汉疫区舍生忘死与新冠病毒肺炎战斗一个月的援鄂医生。这封来自“战疫”一线的信让丰宁六小的全体师生感动不已、振奋不已。

姜海波给丰宁第六小学的回信。丰宁满族自治县宣传部供图

  姜海波医生在信中说道:“所有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而努力的人,都值得被尊重,都值得被称赞!不必说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不必说警察叔叔、工人伯伯、外卖小哥……包括春节期间不能去和朋友们一起玩耍的你们,还有无微不至照顾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和奶奶,放假了依然牵挂你们的老师……”他说,“我们响应习爷爷和党中央的号召,义无反顾地来到武汉抗疫前线!虽然工作紧张而忙碌,但是为了这里被病毒感染的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叔叔、阿姨还有一些小朋友,帮助他们早日战胜病魔,脱离危险……看到患者摆脱了病魔的羁绊,露出了久违的笑脸!我们如沐春风,如饮甘泉!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丰宁满族自治县援助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吕莹和武珊珊。丰宁满族自治县宣传部供图

  他还向孩子们传递了一个好消息:目前,他们战斗过的方舱医院已经关舱了,预示着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并祝福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身心康健,无惧风雨,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共和国未来的脊梁!”

  丰宁第六小学校长苗雅梅说:“英雄凯旋后,我们将把四位医生请到学校给全校师生做一次报告,讲述他们抗疫情的点点滴滴,让师生切实感受他们为什么是‘最美逆行医生’,另外如果条件许可,我们还想把他们聘为学校校外‘辅导员’,定期为学生上德育课!”

  愿山河无恙,疫情早除,英雄凯旋,暖春如约而至!这是丰宁第六小学师生共同的心声!

关键词:回信,丰宁,方舱医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