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育

雄鹿连续栽跟头,西部之旅太艰难且伤不起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20-03-09 11:32:15
分享:

  本赛季一骑绝尘的雄鹿原本有机会更进一步,但头号球星“字母哥”的膝伤以及近期的西部客场之旅,有可能让这一绝佳机会溜走。

  今天,雄鹿客场对阵太阳,在“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尽管米德尔顿砍下39分,但太阳方面全民皆兵,布克、卢比奥、贝恩斯均表现不俗,率领太阳成功守卫主场,140比131,排名西部倒数第三的球队爆冷击败联盟领头羊。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在两天前不敌湖人的末节比赛中扭伤左膝,“字母哥”对膝部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左膝关节囊有轻微扭伤,雄鹿当家球星不得不缺席了今天的比赛。

  单纯比较双方实力和战绩,雄鹿赛前以53胜10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太阳的战绩仅为25胜38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三位,即使“字母哥”缺阵,雄鹿的赢球概率也更高,但整个比赛过程出人意料。

  是役,几乎从比赛开始阶段,太阳就没有给雄鹿任何的机会。太阳当家球星布克17中13,砍下36分、5个篮板、8次助攻;球队主力控卫卢比奥贡献25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成为继2005年的纳什之后又一位砍下三双数据的太阳球员;贝恩斯、布里奇斯分别得到24分、21分。

  此役过后,雄鹿遭遇两连败,战绩下滑至53胜11负,虽然仍领跑全联盟,但球队自2019年3月以来,首次遭遇常规赛两连败,这也是雄鹿本赛季常规赛首次遭遇连败。考虑到球队近期状态起伏较大,雄鹿冲击队史最佳战绩66胜16负再生变数。

  目前,“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的伤病情况以及复出时间并不明朗,而球队接下来还有不少硬仗要打。北京时间3月10日,雄鹿继续西部客场之旅,而且是背靠背挑战高居西部前三的掘金,如果“字母哥”继续缺阵,雄鹿遭遇三连败是大概率事件。

关键词:篮球,艰难,机会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