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平泉:大棚开满创业致富的花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黄云霞 张建伟
2020-03-08 19:56:37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黄云霞 通讯员张建伟)近日,平泉市北五十家子镇“特菜”大棚接到了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工人们来回穿梭忙碌着,浇水、施肥、采摘……打包区内,园区负责人王利民正在查看已采摘、打包的三色堇,这些花束即将通过顺丰冷链发往山东青岛。

“特菜”种植园区。张建伟 摄

  37岁的王利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北京从事“特菜”销售工作。2017年经过多方考查,发现家乡气候正适宜特菜种植,他便毅然返回家乡开始了创业之路。

  据了解,王利民的“特菜”种植园区占地20亩,投入80余万元,种植的“特菜”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年收入可达100万。由于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停业,特菜滞销,王利民短短两个月就损失了近20万。镇领导得知情况后,派专人深入园区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且积极引导,帮助园区复工复产。

  “感谢镇政府的帮助,让我们园区顺利的复工了,并且接下了第一笔订单。”王利民激动的说。

  目前,园区五个大棚内种植“特菜”数十种,这些“特菜”兼具观赏价值和食用价值,在点缀餐桌的同时,还有清热解毒、活血调经、消肿止痛等多种功效。主营的三色堇主要用于西餐盘饰,仅需两个月即可长成开花,短期内即可获得收益。

  王利民说:“返乡创业不仅是为了赚钱,这两年经过试验,大部分特菜都能种植成功,就想着今年扩大规模,让父老乡亲都参与进来,为家乡的发展出一份力。”

关键词:疫情,生产,致富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