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08 12:48:18
分享:

  3月5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省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第二督查组副组长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承德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三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综合运用大数据排查手段,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上长城”。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守好各类门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要严格落实“三个关口前移”,抓好治愈患者跟踪管理,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会议强调,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要严格落实企业防控措施,具备复工条件的全部开工、加快生产,认真抓好企业帮扶和包联服务。要坚决抓好春耕生产、脱贫攻坚、项目谋划包装,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严格做好“五清”工作,使易燃物源头清理落到实处。要加强火源管控,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发动群众、群防群控,落实网格化管理,人防技防结合。要加大执法力度,严管严防,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违法曝光力度。要做好应急预案,科学处置火情,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省委《“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意见》若干措施。

关键词:会议,研究,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