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丰宁法院苗菁菁“不能上一线,就在后方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于洋洋
2020-03-08 18:53:01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于洋洋)三月的北方春寒料峭,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春天显的格外漫长。

  丰宁法院的女干警占据半边天,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战士,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开展审判、执行、疫情排查统计上报、疫情宣传等工作。

  “防疫工作重于泰山,我们就是要积极响应、主动担当,把基层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上报准确,同心协力、携手战疫、共克时艰。”苗菁菁是丰宁法院综合办公室的一名女干警,深知自己的岗位不在防疫一线,她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做好疫情排查的统计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正在忙碌工作的苗菁菁。丰宁法院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丰宁法院积极相应县委各项防疫举措,党员干警争当“疫情排查排头兵”,深入小区走访排查。丰宁法院包联三个小区,分别是隆达社区法院家属楼小区、永安社区老法院家属楼小区、桃山社区航顺馨居小区,苗菁菁作为疫情排查统计员,她的任务很重:负责联系每一位疫情排查员,汇总3个小区的3000多户住户信息,按照疫情排查“五问”要求,每天上报包联小区《敲门见人大排查情况报告表》;负责统计丰宁法院204名在职、退休、聘用人员排查情况;将《承德以外、非武汉来丰人员三包一台账》《大排查“回头看”统计表》等排查内容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下发到3个社区进行数据更新统计;将上级防疫通知要求及时传达至本院干警……

  “不能上一线,我就要做好后方的保障工作,作为疫情排查统计员,我要求自己做到细心、耐心、热心,做到收集的信息全面、准确,争取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自己的贡献。”苗菁菁说。

关键词:疫情防控,女干警,丰宁法院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