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开发区

高新区工委书记王国辉深入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
2020-03-06 18:00:24
分享:

  近日,工委书记、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国辉,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中明以及副调研员李晓松等,利用三天时间到11个社区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委班子成员陪同。

  王国辉一行先后到滨河社区的梧桐苑小区、后窑社区的御龙瀚府小区、润园社区的和润新城等居民小区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查看了各小区防控卡点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落实、外来人员排查、小区车辆进出、生活物资和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小区防疫宣传和防疫消杀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国辉提出,居民社区是联防联控的关键一环,各小区要在宣传上下功夫,确保防疫宣传到位,同时要继续加大摸排工作力度,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各社区要加强入户排查和登记,建立好一人一档台账,精准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动态的健康状况,了解常住人口,强化跟踪随访,掌握人员动向,摸清人员流动情况;对发现的病人、疑似病人第一时间采取隔离、查验措施,并及时移交指定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要严格实施分类监测管理,详细登记好14天体温监测记录;社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杀菌消毒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高新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