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3-05 16:02:18
分享:

  3月4日,承德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主要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重点工作的通知》,研究承德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始终在法治轨道上推进防控工作,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承德市政府党组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推进依法管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要依法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依法推进群防群治,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要加快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坚持立足当前,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医疗卫生、防控物资生产、诊疗检测救治等重点项目,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着眼长远,把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和应急物资保障“三大体系”建设与谋划“十四五”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卫生防控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承德”。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三个收官之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环首都四县、农村、社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突出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残疾康复、精神卫生医疗、监管场所等重点机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防控措施,坚决防输入防输出,守好疫情防控承德阵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举措,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产业发展、“三创四建”、安全生产、民心工程、就业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两场硬仗中当先锋、打头阵、干在前、作表率,践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和典型事例,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执行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若干措施)的责任分工》。会议强调,要增强依法防控意识,提升依法防控本领,形成依法防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学习,理论,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