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争取支持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3-05 11:00:46
分享:

  3月3日,承德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谋划争取支持视频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国家和省政策机遇,深入谋划包装项目,加强对接跑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盯落地、促开工、快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讲意见,承德市领导李晋宇、刘宏伟、崔万峰,承德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在分会场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和争取上级政策支持谋划包装项目情况。

  周仲明指出,要强化机遇意识,化危为机促发展。要深入研究国家和省各项支持政策,围绕保障民生、生态环保、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争取政策支持,补短板、强弱项。要借力政策机遇,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周仲明指出,要强化项目谋划包装意识,瞄准国家政策,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领域谋划项目。要立足特色产业谋划项目,紧盯全市“3+3”主导产业和县区“1+2”特色产业发展,壮基地、强龙头,打造企业集群,延长产业链条。要灵活包装上项目,放宽视野、打开思路,多方争取,提升谋划争取的精准度。

  周仲明指出,要加强对接跑项目,信息要灵,沟通要勤,盯紧不放。要创新方式、力度不减、加强对接,确保招商引资不断档。要强化包联帮扶,优化服务,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专班推进,落实“四干”要求,确保政策争取和项目工作成效。

  周仲明强调,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企业防控措施,防输入、防输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强化工作统筹,坚持两手抓、确保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常丽虹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坚定不移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良好起步开局。工作上要再加力,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争取支持,加快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力促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创新方式方法,招商引资不停摆、不松劲,感情联系不断线、常沟通。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产能。责任上要再抓实,落实领导包联机制,夯实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承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项目,会议,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