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86岁老人带领家族四代人爱心捐款助战“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2020-03-02 12:58:1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近日,金泽酒店的老板王文昌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替母亲张金英及家人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爱心,将用于支援新冠肺炎防控的爱心捐款交到了红十字会负责人张含冀的手中。

王文昌将捐款送到丰宁红十字会。韩春明 摄

  已经八十六岁高龄的张金英老人,得知疫情在全国蔓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号召家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童,从一百元到几元、几十元,整个家族四代人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了爱心捐款3365元。

张金英老人全家四代人的捐款明细。韩春明 摄

  王先生还带来了老人的肺腑之言,“是共产党把我这一代人从苦难中救了出来,是祖国养育了我的族人上下几十口,如今国家有难了,我们也有责任伸出援手。”看着红纸上密密麻麻的名字和数字,看着那段最最朴实又最最真切的话语,看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铿锵有力的八个大字,让人心潮澎湃。疫情无情人有情,老人的行为不仅是金钱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它激励着党员干部竭尽全力、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键词:爱心捐助,疫情防控,丰宁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