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15:23:16
分享: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

  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到福泽集团斜角头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实地查看大棚里的蔬菜长势。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福泽集团斜角头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许勤实地查看大棚里的蔬菜长势,询问防控举措、复工进展、运营成本等情况,为园区的智能栽培控制等科技手段点赞。他说,农业生产企业要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作为春耕生产的前提和基础,组织员工做好自我防护,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以提高质量效益为核心,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在节本增效、优质安全、绿色发展方面下功夫,全力保障菜果肉蛋奶等副食品供应。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南岗村冬小麦种植示范方项目现场,仔细查看墒情苗情。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当前,我省冬小麦正陆续进入返青期。许勤来到南岗村冬小麦种植示范方项目现场,仔细查看墒情苗情。在场的农业科技人员介绍,今年小麦一、二类苗占比达到97%,长势良好。许勤说,河北是产粮大省,疫情面前,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春耕生产,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提高种粮收益,护好农民钱袋子。省农业部门要派专人到基层加强指导督导,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和远程在线指导,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确保夏粮丰收,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2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正定县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南岗村冬小麦种植示范方项目现场,仔细查看墒情苗情。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提出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省委、省政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高度重视农业发展,近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责任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农业。要逐村逐户落实防控要求,抓好务农人员健康管理,开展“控疫情、解农困、促生产”行动;要积极推动农业复工复产,加快生猪补栏扩能,做好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防控,打通农资供应、农机作业、农民下田等堵点,畅通绿色运输通道,做好市场供需调度和产销对接,确保农产品货足价稳,满足河北人民需求,保障京津市场供应,服务全国农业生产大局。

  副省长时清霜、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调研,科技,生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