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承德双桥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率先实现社区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萌 韩朝
2020-02-26 13:40:4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萌 记者韩朝)“滴”的一声,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付女士在自己的手机端填写完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和体温等信息后就进入了所居住的小区,这一系列动作用时不到1分钟。这是在双桥区世纪城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进入小区人员登记的一个场景。

社区工作者张贴“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通知。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随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复工、复产的到来,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工作量日益增加,数据统计汇总存在时效性和精准度不高的问题,而且目前信息登记大多共用一支笔、填写一张表,存在间接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解决这些难题,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3日晚,双桥区在全区各个小区、村口、机关单位的防控检查点率先投入使用市委网信办推出的“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市民进出小区只需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项目内容即可,再次出入时,扫码只需填写实测体温并提交,提高了社区出入管理的水平和疫情防控的效率。

居民使用“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扫码登记。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微信二维码扫描登记使“线下”登记变为“线上”管控,不仅保护进出人员信息,加快了排查速度,同时还能有效防止社区工作人员、进出人员的交叉感染。不仅如此,获取到的数据存储本地,为双桥区开展数字城市建设,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人员进出管理系统”功能概况及使用说明如下:

  承德市“人员进出管理系统”主要应用在各政府机构、小区、商场、超市、医院等机构网点的入口处,进入人员在安保员或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授权登录的方式进入系统,快速登记来访人员的必要信息。系统支持不同机构网点登记模板不同定义,除必须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和体温外,各单位可根据具体需求做自由调整。免去手写登记环节,简便、快捷。

  系统使用流程说明:

  建立网点。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在系统后台注册开通应用网点,开通成功后,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张贴系统为该网点生成的专属二维码。

  市民使用。市民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执勤员帮助下测体温、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若最近录入过信息,在有效时限无需重复测温)。

  系统管理。系统记录用户提交的各类信息包括体温、日期时间、所处网点、手机号等,形成局部网格化登记管理联防体系,可实现轨迹追溯,有效协助工作人员定位排查。(管理人员可设置体温测量间隔等参数,查看、检索、导出、统计分析各用户登记的数据信息)

关键词:社区,覆盖,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