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娱

《见字如面》特别版,俞灏明朗读抗疫青年医生家书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20-02-25 13:55:56
分享:

  2月24日,《见字如面》特别制作版第六期节目如期上线腾讯视频。在这期节目中,演员俞灏明朗读了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医生文力写给父母的家书。作者文力是俞灏明十四年的粉丝,于是给节目组留言,希望可以得到俞灏明的签名照,送给自己的未婚妻。随后俞灏明就亲手写了一封信,暖心安慰并鼓励他:“谢谢你肩负使命,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愿工作顺利,平安健康,我们等你回家。”

俞灏明朗读信件。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在全民抗疫的重要时刻,《见字如面》于2月17日推出抗疫特别制作版,从全国抗疫战斗中精选出感人至深的书信,邀请明星在家朗读并完成录制,每天中午12点在腾讯视频播出,暂定播出15期,希望以书信的力量来抚慰人心,振奋精神,传递能量,鼓舞斗志。除俞灏明之外,叶璇、李光洁、海一天、吉杰等艺人也参与了节目录制。

  《见字如面》总导演关正文称,入选的15封信,希望能比较全面地反映疫情期间多种战斗岗位的境况和心态。其中,有医护人员写给家人的,也有家人鼓励一线战士的,有写给警察的,有写给小卖店老板的,也有写给快递小哥的,有妈妈写给儿子的,也有孩子写给父母的。有标准的信件,也有诗歌,题材各有侧重,各有感动人心之处。

  与以往的《见字如面》不同的是,这次特别版由于在疫情期,大家都在自觉隔离,无法按照《见字如面》的原有形式搭建舞台、组织观众、明星登场,而是由明星在家自行录制,再经过后期团队剪辑包装后上线播出。关正文称,也许疫情过后,再看这些视频会有些粗糙,“但我们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精致化,让我们将来再看也不后悔,争取能够成为这个特定时期的一种特殊的记忆方式。”

关键词:节目,鼓励,回家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