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承德物流园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4 15:52:09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尹晓薇 通讯员白子军) 疫情就是命令,园区就是战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承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打响。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园区管委会的内部微信群异常热闹,但收到的不是拜年信息,而是一声声“在家、今天可以返岗工作”。在党工委书记闫忠昊做出动员后,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于当天上午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

  园区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科级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划分包保区域,党员干部靠前指挥、一线部署落实,由班子成员分包片区,带领机关干部全面排查并将排查情况由办公室汇总上报区委。

  会议结束后,园区干部迅速行动,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基础上对园区企业和居民进行全面排查和管控。一是通过疫情防控工作群发信息、张贴公告、发放温馨提示、张贴条幅、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控政策,要求辖区企业和商户延迟复工,严禁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返承人员及时登记并进行自我隔离至少14天;二是每日入户排查,各片区工作组每天都要入户排查登记,监测体温,确保做到“入园一人、管控一人”;三是注意卫生消毒,做好疫情防控。办公场所区域每天安排专人消毒,在做好管委会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相关防疫设备,做好厂房设备消毒、企业职工健康排查等;组织物业公司加强对园区卫生死角的跟踪处理,对园区内部道路等公共区域垃圾桶喷洒消毒水。四是做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及时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动员全园上下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保卫战。

  园区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开始,取消休假、不辞辛苦,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日均步数2万多步,将园区所辖1292家企业、1627户公寓、近13000就业人员全部走访排查完毕,共排查出省外返承人员50名,省内返承人员83名,承德外县返承人员36名,169名人员均已按要求在家隔离,其中湖北武汉返承人员1名于1月13日返回承德,现居家隔离中。由于隔离人员大部分家不在双滦区,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园区党工委及时为他们配备了生活和防疫物资,协调鑫汇湾超市为他们提供配货上门服务。为了让他们早日恢复健康,解除隔离,园区党工委购买600余副中药汤剂和800和疏风解毒胶囊免费发放给隔离人群服用。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物流园区党工委呼吁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积极配合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坚守岗位,保障供给。

  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是一个成立不久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疫情爆发以来,该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夜以继日的为全市4000余家便利店和商超配送物资,为广大人民和社会提供生活保障。同时,为减少疫情传播几率,保障商超所需的商品,公司还及时开通了网络订货APP(B2B)和广益物恋团购(B2C)两大电商平台,各商超和便利店可通过订货APP进行自主下单,通过广益物恋团购平台组织团购,进行蔬菜,水果,消毒液,冻鲜类等商品的在线销售和统一配送,让广大市民不出屋,即可吃到放心蔬菜水果。

  园区其他企业和党组织如中石化三岔口油库、中石油三岔口油库、三岔口粮库、大华运输车队、京东快递、顺丰快递、鑫汇湾超市等企业为保障全市人民的物资供应,安排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畅通运输渠道,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做好防范工作的同时有效的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物资供给,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奉献爱心、共克时艰

  疫病无情,园区有爱,面对疫情的来势汹汹,园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止目前园区各非公企业向区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捐资捐物总值达到193.8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物质保障和精神动力,彰显出的非公企业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承德如意洲酒业有限公司党委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单位捐赠价值120万元的物资,包括3000套防护服、10吨医用酒精、500件饮用水,同时向承德市所有到湖北参与抗击疫情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家庭,免费提供一年的饮用水和5万元慰问金。

  承德鸿泰百川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向双滦区卫健局和公安局捐赠价值31.8万元的上汽大通救护车和七座警用车各一辆。

  承德天乾地坤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连续一周加班加点的工作,开发出价值30万元的社区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无偿赠送给双滦区使用,将“人防”变为“机防”,为后续疫情监测和防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助力双滦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承德晨阳汽配城党支部(不老山庄医养健康城),积极配合园区开展企业运行和人员流向梳理工作,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单位捐赠价值5万元的84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手套和方便面等防疫物资。

  园区其他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也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如承德经纬智慧物流和秋硕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7万元的防疫物资。承德德丽源商贸公司捐赠价值4万元的防疫物资。承德康泰医药药材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万元的药品和防疫物资。各企业党组织高度关注疫情防范工作,党员主动开展防疫宣传,并自发通过企业捐款、集体募捐、个人捐赠等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场防疫战中,谁都不是旁观者。物流园区有冲在最前面的党员,有放弃休假不辞辛苦的基层干部,有一家家充满爱心、勇于担当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他们守望互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关键词:物流,捐款,复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