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党徽闪耀】杨木栅子乡侯栅子党支部用党旗筑牢疫情封锁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韩春明 段莹莹
2020-02-16 13:24:5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韩春明 段莹莹)2020年庚子鼠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破了节日应有的欢庆祥和。为了保护村民的生命健康,侯栅子全体村民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早早行动起来,充分发扬群防群控,动员起全村优势力量,共同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侯栅子党支部迅速响应乡党委的命令。侯栅子党支部供图

  侯栅子党支部在大年初一接到乡党委的命令后,迅速响应,经过精心筛选,选出党员干部和青壮年群众共计52人,分成5个小组,分别负责本村路口来往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疫情中群众思想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全村利用大喇叭全天候滚动播放预防知识,发放告知书200余份,在各自然村张贴公告,做到全体村民全覆盖。

  深入摸排,及时发现重点人。村支部委员分别带队逐户摸排,对武汉返乡、湖北返乡、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做到一户一档,底数清,情况明。严看死守,牢牢锁住村路口。各卡口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工作人员每天三班倒,做到时刻都有人在岗。对于外地返乡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制度,安排专人负责照顾生活,免除被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

  村书记李历,是一位已经62岁的老书记,担任村干部多年,经验非常丰富,他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反复跟村民强调戴口罩、少聚集、勤通风、多洗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初八那天,村民刘润的女儿女婿从怀柔返乡回来看望村中的父母,被村里的卡口拦住。在书记李历,副书记李小华,以及热心群众的反复劝说下,刘润女儿刘海霞一家返回了北京。

  李晓娟是侯栅子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在北京从事广告设计及多媒体宣传工作,自从接到支部的动员令以后,她利用互联网“梓枫传媒”免费为侯栅子村制作了疫情宣传专栏,制作了二维码免费为村民提供线上服务,使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县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同时获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知识。村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上报个人信息,二维码也应用于各个卡口,减少了与工作人员的直接接触,在数据统计,避免接触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志愿先锋队在各卡口执勤。侯栅子党支部供图

  侯栅子党支部在家党员组成了志愿先锋队,在支部的指导下,开展日夜间的巡逻,继续深入排查以及各卡口执勤,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始终党员冲在前干在前。防疫工作获得了村民的支持和配合,外出的村民少了,吃喝宴请的没有了,聚众聊天的也没了,村民都能够自觉待在家中,外出也都能带上口罩。卡口执勤的党员口罩没有了,群众还把自己的口罩拿出来送给值班人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侯栅子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好关口,守住阵地,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党旗牢牢的筑起防控疫情的封锁线。

关键词:疫情,党员,隔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