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丰宁法院:疫重时节再逢雪,网上开庭送温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于洋洋
2020-02-15 18:40:5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于洋洋)在全国万众一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丰宁满族自治县迎来了春节后第一场降雪,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回应人民群众诉讼需求,丰宁法院坚持发挥智慧法院建设优势,积极推进网上开庭,坚持审判工作“不打烊”。

丰宁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案件。丰宁法院供图

  丰宁法院民三庭(家事法庭)一起离婚案件到了预定的开庭日期,春寒料峭之际,主审法官高秀丽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经征得双方同意,决定采用远程视频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丰宁法院采用远程视频开庭审理案件。丰宁法院供图

  开庭前,高法官积极与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沟通,详细解答移动微法院的使用方法,确保庭审能够顺利进行。案件审理过程中,妻子坚持离婚,丈夫不同意,夫妻双方对婚姻关系、两个孩子抚养以及财产分割争议很大。主审法官在查明案情的基础上,对双方进行充分的调解和劝导。整个庭审过程清晰明确,进展顺利,体现了审判工作的高效性和及时性,彰显司法的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宁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力争做好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不误,为社会和谐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疫情,审判,建设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