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双桥区检察院:凝聚青春力量,筑牢防疫之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谭萌
2020-02-15 18:40:5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韩朝 通讯员谭萌)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主动承担起院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勇当抗击疫情先锋队,他们就是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

双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到会龙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检察机关要坚持做到防控和办案两不误,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在保障正常办案秩序的同时,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主动请缨带队,青年干警们勇于担当,迅速下沉到包联的府前、会龙山和中泰3个社区以及双桥区的3处高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双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入户排查。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在包联社区,干警们主要负责社区出入登记、入户排查和电话回访排查等防控工作,有的干警负责在社区出入口登记出入人员,认真严谨,即使天气寒冷也坚守岗位,毫无怨言;有的干警负责入户排查,20几层高的楼一层一层的走访摸排,一天下来有的人腿都走肿了,第二天还是继续坚持,毫不退缩;有的干警负责电话回访排查,因为所负责排查的社区人口多,电话排查任务量大,有时为了多排查几户,常常错过饭点……

双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在双峰寺高速口执勤。双桥区委网信办供图

  高速口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1月28日开始,该院干警舍弃与家人共度佳节,提前结束假期,在区委安排下奔赴双桥区三个高速口负责值勤,冲锋在防控一线。承德的冬天格外寒冷,执勤干警不畏严寒,依然坚守,没有丝毫松懈,大家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只为在防控一线出份力。

  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当前,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双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满腔热血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防疫,青春,承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