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承德中院:网上开庭解民忧 防疫期间“不打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龙 王菲
2020-02-14 18:44: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杨晓龙 通讯员王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法官们通过网上开庭审理案件,减少了人员的聚集,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我切实感受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责任与担当。向你们致敬!”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对承德中院法官的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敬意,同时向法院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工作精神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承德中院网上开庭审理案件。承德中院供图

  2月13日,承德中院民三庭6名法官组成2个合议庭,在我院第四审判庭、第六审判庭分别通过网上开庭审理案件6件,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法院信息化建设带来司法红利。这也是承德中院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再次进行网上开庭审理案件,获得当事人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承德中院网上开庭审理案件。承德中院供图

  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承德中院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结合案件特点和当事人诉讼需求,第一时间发布诉讼提示,以信息化的手段及时处理案件。经当事人同意后,采取网上开庭、智慧调解等形式,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法院力量。

关键词:防疫,网上开庭,司法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