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致敬!医警夫妻档携手战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蔡世峰 田兵
2020-02-13 17:11:48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蔡世峰 田兵)头戴警徽,守卫一方平安;白衣天使,用心救死扶伤。

  他(她)们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子女、父母……

  面对无情的疫情,他们离开了“小家”,选择了“大家”,选择了“责任和担当”。

  他们义无反顾冲上一线、并肩作战,

  他们相互鼓励、同战疫情,

  在抗疫阵地上演绎最美的风景!

  别样的“相聚”

  承德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副处长冯冲和他在承德市中心血站工作的妻子李浩利用献血的时机,匆匆见了一面,这是他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后难得的一次相聚。

冯冲、李浩夫妇利用献血时机,匆匆见了一面。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一名警察,一名医生,这段日子,他们各自奋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

  联系防护物资、采购慰问用品、安排警用车辆,从年前到现在,冯冲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大年三十,妻子值班,冯冲自己在家煮了粥,就着咸菜吃了顿年夜饭就马不停蹄赶回了工作岗位。

  冯冲在献血。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作为承德市中心血站的血液保障部部长,冯冲的妻子李浩在疫情期间常驻单位,全力保证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疫情持续,来献血的民众骤减,血库O型血告急,正巧是O型血的冯冲在公出的间隙,被妻子“硬生生”约到了血站,献了400毫升血。

  就这样,这对“许久”未见的夫妻,用别样的方式,相聚在了妻子的工作岗位上。虽然少了些浪漫,却也温暖心灵。

  出征湖北 遥祝平安

  2月9日凌晨2点,在接到抽调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的紧急通知后,滦平县中医院的护士仇磊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从防疫一线冲上“最前线”。此前,她已经在医院发热门诊连续值班多天,没有来得及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就要启程湖北。“李老师,今天我要去武汉支援了,王艺实的爸爸也在禹达隔离区工作不能回家,每天给孩子填体温表的事儿麻烦您多受累!让奶奶每天测完发给您好吗?”出发前,仇磊放心不下6岁的女儿,向孩子的老师求援。

  仇磊“出征”前,王帅为她送行。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仇磊的丈夫王帅是滦平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年前,王帅和同事们一直忙于县城烟花爆竹违规燃放查控。1月30日,他又主动报名,执行湖北回滦平人员隔离观察安保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夫妻俩做出共同的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勇敢地奔赴一线。

  给妻子送行时,两人眼睛都湿润着,但彼此的目光里更多的是理解、支持、鼓励。

  身处一线的小两口,最放心不下的是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爸爸、妈妈,孩子还小,您二老可能要多受累了,一定保重身体,等我们回来!”

  隔空,我为你加油

  今年58岁的李沛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年前,他的胳膊因为工作受了伤。抗击疫情期间,市公安局全员停休,他拖着带伤的胳膊坚持工作。得知金山岭检查站人手不够,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请缨,向组织要求带队去检查站支援。岁数大,胳膊受了伤,李沛工作起来却是毫不含糊,要求民警做到的,他先做到。“前两天放假车还少点,这两天车流量大了,明显感觉比前两天累,不过没事儿,身体还扛得住!”

李沛在金山岭检查站执勤。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李沛的妻子黄志华是一名军医。大年初二她就返岗坚守,每天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整理成册,同防护装备一起发放到各个科室。大年初二到现在,黄志华和李沛各自奋战,连见一面的机会都没有。黄志华只能在单位大院照一张相片发给李沛,隔空相互加油。

  对于工作,两口子没有丝毫怨言,“我们都是党员,疫情面前,我们得上,必须上,这个活儿我们不干,也得有人干不是。”

黄志华隔空为李沛加油。承德市公安局供图

  他们身上的“防护服”和“警服”不是“万能服”,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警医家庭共同战斗在一线,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隔离病毒的人墙。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山花烂漫时,同唱凯歌再聚首!

关键词:医护人员,警察,疫情防护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