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疫情防控买菜难? 巴克什营物资供应服务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张福阳
2020-02-13 11:39:5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张福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滦平县各乡镇、各社区实施了严密的防控措施,控制人员流动,为解决村民对蔬菜、粮食、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需求,巴克什营镇成立了“生活物资供应服务队”,全力保障镇域内群众的生活。

  近日,记者在巴克什营镇一家商户外看到,生活物资供应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对统一采购来的物品进行清点划分,按照物品需求名单,以村为单位汇总装车派送。

生活物资供应服务队队员对统一采购来的物品进行清点划分、派送。张福阳 摄

  巴克什营镇生活物资供应服务队队员朱维玉说:“现在的通讯都很方便,老百姓都需要什么,都统一发到我这个微信群里,由我统一给统计好了,第二天就给配送到村里来了。”

  上午11点左右,派送车辆到达缸房村,服务队把货物卸下并将蔬菜分装好,通知村民们前来领取。

村民领取蔬菜。张福阳 摄

  “自从有疫情以来,我们出门也不方便,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平台,你缺菜缺什么你就从平台上说,政府安排直接就送过来了,这样我们也会配合政府,足不出户,去抗击这个疫情。”缸房村村民李凤云说。

  针对村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队按照采购清单亲自将物资送到家门口。

  缸房村村民王春说:“我们老两口岁数也大,腿脚也不方便,每次菜都给我们送到家,服务到家,多好啊。”

服务队将物资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门口。张福阳 摄

  为确保配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巴克什营镇为每辆配送车辆统一发放卡点通行证,要求配送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供货车辆和人员路过卡点必须消毒、测温。在选择供应商时,严把食品安全和卫生标准,并保证物资价格不高于市场价。

工作人员对供货车辆进行消毒。张福阳 摄

  配送商户王艳平说:“我们保证每天运输都特别安全,保证菜都新鲜,以平价甚至更低价销售这些青菜,腿脚费车费我们都不加,保证咱们老百姓吃上最安全的菜。”

  在为村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的同时,服务队还提供代取快递、“跑腿”等服务。截至目前,服务队累计配送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24160斤,代买各类生活用品5300余件,收送快递50余件。  

  “巴克什营镇党委政府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号召部署,认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认真做好了对群众的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首先成立了蔬菜副食品的配送队伍,下一步,我们还要从政务服务方面,做好延长服务,也就是让群众能够足不出户满足生活保障,并且不耽误政务需求。”巴克什营镇副镇长张健说。

关键词:蔬菜供应,疫情防控,滦平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