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到石家庄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2-12 16:25:10
分享: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深入开展排查 严格落实关口前移

  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入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关口前移,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加力。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石家庄市地铁三号线2期工程建设现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广大职工。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市高新区水榭花都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全面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工作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对社区居民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在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东峰认真询问社区医疗救治和药品保障等情况,鼓励社区卫生工作者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做好社区居民的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按规定进行定点隔离和医疗救治,严防疫情扩散和蔓延。在裕华路街道办事处,王东峰来到疫情防控办公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加强对所辖社区的指导,精准开展排查,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日前,按照中央部署,我省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王东峰先后到石家庄市地铁三号线2期工程建设现场和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广大职工。王东峰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全省广大企业和职工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因人员大规模流动造成疫情扩散。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推进发展,特别要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长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照要求测温。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听取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街道党工委工作汇报,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到石家庄市高新区水榭花都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全面排查和联防联控工作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创新手段方式,全面排查社区疫情,确保到户到人。要全面摸清社区居民底数,利用入户、电话、微信等多种调查方式,精准掌握居民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创新社会治理,依法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管理,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坚持关口前移全覆盖,切实加快全省各县(市、区)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点建设进度,确保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全部到位。要坚持联防联控,加大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产生疫情风险的防控力度,对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要引导其继续在居住地隔离;对非重点疫情地区员工,要全面搞清其身体状况和节日期间活动轨迹,严防带病上班。要继续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社区、农村、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防控力度,强化机场、码头、车站、国省干道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输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和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楼门长、志愿者积极性,把广大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听取了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有关街道党工委工作汇报,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省领导袁桐利、邢国辉、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关键词:调研,复工,决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