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周仲明暗访村居机关督导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11 11:22:38
分享:

  2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先后到承德县、承德高新区暗访村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到生产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参加活动。

  周仲明来到承德县下板城镇,看见中磨村村口有几个戴“红袖箍”的值班人员为进村的村民测量体温。走到检查站被值班人员拦下,“不是村里人就不要进去了,如果找人,就打电话出来接待。”周仲明说明来意,嘱咐值班人员要守好关口,看好门,管好人,忠于职守,对自己负责,对全村负责。看到“红袖箍”上写着“党员先锋队”字样,周仲明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死看死守,防输入、防扩散。帝贤家园小区门口挂着横幅“严禁非本小区人员入内”“战胜疫情减少外出”。桌子上放着登记簿和笔,小区车辆都有临时出入证。周仲明嘱咐社区干部,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与办事处、与县相关部门沟通汇报,把工作抓实抓细,切实做到群防群治,巩固联防联控成果。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和物业管理,确保环境质量高、生活秩序好。

  周仲明来到承德县水务局机关,接受了测温检查,水资源管理办公室还弥漫着消毒液的特殊气味。周仲明与工作人员交流,当得知机关里没有“四类人员”,周仲明指出,要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做好楼门口、办公室、门把手的消毒工作和室内通风,提高认识,杜绝侥幸心理,杜绝人员聚集,取消人员出差,抓好网上办公工作。

  在财富广场福德仁大药房,周仲明叮嘱业务人员要做好工作记录,发现发热人员要做好思想工作及时汇报、妥善处置,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周仲明来到中唐国盛承德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天大钒业、建投承德热电、苏垦银河等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周仲明强调,春节期间一直生产的企业与刚刚复工的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落实人员体温检查和登记制度,加强厂区门口、过道、车间、通勤车的消毒工作,保持良好生产环境和交通环境。要严格落实口罩等防护用品,洗手液、消毒液等消杀物品储备,为企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疫情防控也是企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做好企业用工、货场管理、交通保障等具体工作,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关键词:暗访,督导,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