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元宵节里的坚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萌 韩朝
2020-02-10 10:55: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李萌 记者韩朝)2月8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然而有一些人,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双桥区网信网供图

  他们是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被口罩勒到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到泛白的双手,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他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最美丽的逆行者。

党员干部坚持入户排查。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他们是双桥区机关、镇街、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坚持入户排查,排除疫情隐患。

志愿者为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他们是双桥区各个小区网络志愿者们,他们坚守在小区入口,为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全面筑牢小区防疫防控安全堡垒。

交警坚守一线检查往来的车辆。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交警轮班值守一线。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他们是坚守在市区各个入口的交警们,他们轮流值班值守,严格登记入境车辆人员信息,为每一位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只为守好交通路口的“铁闸门”。

志愿者坚守一线加强宣传工作。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环卫工人坚守一线做好清洁工作。双桥区网信办供图

  还有很多很多奋斗在一线的人员,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设交通卡点、调运物资、加强宣传、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以血肉之躯,为群众筑起了一道病毒“防火墙”。

  感谢你们,惟愿疫情早日散去,每个人都能早点回家团圆。

关键词:疫情,一线,工作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