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10 11:20:04
分享:

  2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传达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担当、战时作为,落实落实再落实。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复产、商业复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严谨细致深入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排查防控疫情的各项举措,排查排查再排查。持续加大信息数据排查、地毯式敲门大排查、“三道防线”大排查的力度,切实把“五步工作法”“五问”“两查一登记”等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防止疫情传染源输入。要坚决落实隔离措施,严格按程序解除隔离。居家隔离必须严格落实“三包一”机制,严格执行一人一间,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持续巩固我市核酸检测成果,进一步提高检测精准度和覆盖面,确保早发现、早治疗。要主动应对企业开工复工、大小超市商场复市等人员高峰,坚持守土有责,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各类统计数据要真实可靠,及时上报。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工作档案,做到规范、清晰、细致、周密,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精准落实省、市各项要求部署,落地落地再落地。全力保障药品和防护物品供给,充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对一线医护人员要关怀到位,落实轮换轮休机制,对支援湖北人员的家庭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各县(市、区)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明确职责分工,切实构建起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推进。

  副市长郭士刚,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肺炎,视频,调度会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