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平凡人的守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08 13:09:4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迟楠 记者尹晓薇)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医护人员、警察……各行各业的英雄们奋战在防疫一线,用热血和汗水与疫情做斗争,涌现出了无数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然而,在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以最平凡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役坚持着,他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光与热,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郊区农信人。

  守护·责任

  1月23日,接到上级单位关于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工作的通知后,迅速为网点一线员工订购防护用品,下午16点第一批防护用品送往各营业网点。

  为了确保一线员工第一时间用上防护用品,郊区联社办公室的4名司机主动承担起了向各网点派发防护用品的任务。每个人都想远离人群做好防护,他们却仍奔波在夜晚的路上,“带好口罩,勤消毒,保护好自己。”这是他们留给各网点最多的一句话。24日清晨,全辖36个营业网点全部用上了消毒酒精,每名临柜柜员都及时佩戴上了防护口罩。4名年轻的司机师傅又投入到了下一批防护用品的配发工作之中。

  守护·担当

  1月27日,河北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车辆全部停运,承德市全市道路班线客运和旅游包车、市区公交线路全部暂停营运。

  “这一周我们两个人就在单位值班,大家就不要过来了”,滦江信用社微信工作群里,新入职的郝悦,任梓煊两名员工主动请缨,坚持留在单位值班。滦江信用社紧邻菜市场,人流众多,联社决定推迟滦江信用社营业时间改为双人值班。公交停运,同事出行不便且安全无法保障,两名年轻女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连续一周在单位值班。“平日里感谢前辈们对我们的照顾,面对疫情,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做点贡献。”郝悦在群里这样说道。

  唐山通往承德的火车上,东坎信用社的陈璐带着厚厚的口罩,手里攥着酒精湿巾随时擦拭着双手,紧张的望着窗外。大年初三,虽然车厢内人并不多,但新闻报道的XX列车车厢人员与武汉XX同乘被隔离的消息让坐在火车上的她倍感不安。收到客运停运的消息后,身在秦皇岛老家的陈璐为了不耽误工作,提前结束假期,带着行李由秦皇岛转站到唐山,再乘坐火车回到承德。严峻的大环境,极易被感染的封闭车厢确实令她十分不安,但一想到能及时回到工作岗位,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行,她觉得这一切都值了。

  守护·使命

  有这样一群员工,他们穿插在人民群众中却不被人熟知,甚至工号牌上只有“大堂经理”、“保安”的字样,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可他们又有一个共同的名称——农信人。

  今日轮流营业的网点是双峰寺信用社,开门营业前,大堂经理武海艳佩戴口罩,手持装有酒精的喷壶和抹布依次对填单台、ATM自助机具、休息区座椅等地进行擦拭消毒。各信用社大堂经理都会有这样一套“装备”,每隔1小时对营业大厅、自助机具等位置进行消毒处理。“我们的消毒工作还是很到位的,最令我们为难的还是有些人防疫意识不强,来办理业务不戴口罩,这无疑会增加人与人之间传染病菌的概率。”偏桥子信用社大堂经理在工作日志中写道,“但我们还是会以劝导为主,引导大家加强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火神庙的4位保安,疫情期间每天坚持上班,春节没有回家。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物资分发、室内消毒……出入的人员也许记不得他们的名字,但是知道有他们在,安全就在!

  农信是一座城,城里的人平平凡凡,普普通通。可也是这里的人,在道阻且艰的防疫路上用自己平凡的点滴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

关键词:农信,守护,疫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