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党徽闪耀】人手不够让我来 若有召唤我先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孙艳红 于淑杰
2020-02-05 11:38: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 孙艳红 于淑杰)春节本来是个欢天喜地、阖家团聚的日子,但是2020年的农历春节有点不一般。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无情的病魔,威胁着全国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一场捍卫生命和健康的战斗随之展开。

  为防控疫情,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凤山镇中心卫生院迅速行动:从1月22日开始,全员取消节日休假,正常上班;在发热门诊安排值班人员,保证2人长期在岗;在保障基本医疗同时进一步完善相关救治制度和流程,制定并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门诊预检分诊流程”;完善发热门诊、隔离室、预检分诊相关科室建设,划定独立发热门诊就诊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应急用品保障组、消杀留调小组,相关人员长期在岗,负责采集,进行科学有效的消杀灭菌工作及流行病学登记工作;加强预检分诊,凡进入医院人员一律测量体温,严格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发热人员或疑似疫情接触史,立即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筛查,完善相关检查后,确定下一步治疗措施;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教……

  在全面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凤山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全体职工以及本辖区的所有村医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种防控知识。

  凤山镇中心卫生院组建疫情防控高速服务区筛查小组。1月27日开始,安排医生、护士、公卫人员合计12人,在凤山高速服务区监测点排查过往车辆及人群。

凤山镇中心卫生院组建疫情防控高速服务区筛查小组进行人员排查。孙艳红 摄

  防控疫情领导先行,凤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滕飞、副院长王磊带领医务人员冲在前线,除夕之夜滕院长亲自带领医务人员去排查宽城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直至凌晨2点,一碗泡面成了他们辞旧迎新的年夜饭,大家没有怨言,始终坚守在一线。

在监测点进行人员体温检测。孙艳红 摄

  数九寒天,夜里刺骨的寒风呼呼吹着。在腾飞院长的带领下,凤山镇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尤其腾飞院长,有3个24小时是在监测点度过的,“面对疫情,我要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这是腾飞在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诺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人人都是士兵。宁迎军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计薪酬、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冲在第一线,在医用防护物品紧缺的情况下他个人垫付资金使一线的医务人员防护和后勤方面得到了保证,让每一位前线医护人员感到了温暖;防疫医生陈蕾从除夕之夜起就丢下孩子坚持在岗,按上级要求认真完成武汉返乡人员筛查登记并如实上报工作;王磊副院长协同其他医务人员把单位当成家,出车出力风雪无阻、无论白天黑夜哪里需要哪里去;凤山镇中心卫生院所有一线防控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人手不够,让我来!”、“若有召唤,我先上!”……

凤山镇中心卫生院一线工作人员简单的午餐。孙艳红 摄

  相信在凤山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