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防疫动态】围场:水务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岭 杨静南 韩朝
2020-02-04 17:13: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王东岭 杨静南 记者韩朝)“我们水利党员志愿者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作风,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立党员先锋岗,联防联控,严防严控,开展疫情监测工作,服务小区居民,保障小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水务局党员王力宏说。

围场水务局组织人员张贴宣传标语。围场水务局供图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围场水务局立即行动起来,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怀着满腔的热情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走在前、作表率,争当抗击疫情一线的“先锋战士”,在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围场水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

对进入小区人员严格进行登记。围场水务局供图

  加强领导,形成强大合力。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实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全面排查,组建防控网格。开展排查梳理,做到“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己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力度,加大对全县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的巡查力度,守护好群众水缸,保障群众用水安全。

  深入一线,打造“水利铁军”。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带头深入基层开展防疫宣传,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围场水务局局长王华从未离开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始终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该局抽调19名党员志愿者,分别参与富强小区、锥峰园小区、粮食局家属楼的疫情防控任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公共场所管控等工作。

  加强宣传,绷紧思想意识。及时向局里干部职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知应会手册、防控工作手册,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并在LED屏、宣传栏等显著位置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浓化疫情防控氛围。组织专人每日对办公室喷洒消毒剂,确保干部自身安全。

关键词:疫情,防控,形式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