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02-03 13:06:26
分享:

  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周仲明主持会议 常丽虹安国富等出席会议

  2月2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疾控中心和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专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领导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周仲明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反应迅速、措施有力,防控机制健全规范,工作有序、成效明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节后上班,返程高峰到来,疫情防控情况更加复杂,要坚定信心,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排查,密布防线。加大力度,反复排查,压实县区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动态对接机制,实现排查台账动态管理。要坚决落实指挥部关于应对返程高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严格控制承德外来人员。一方面,落实“两查一登记”和“三包一”管理机制,加强疫情重点地区来承返承有关人员的排查管理;一方面,加强我市发热人群监测,加强机关、单位、企业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出现交叉感染。要全力做好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加强医疗保障,确保救治及时、救治科学。要进一步做好隔离观察工作,认真做好隔离者思想工作,加强心理辅导和贴心服务;制定个人防护指南和隔离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隔离启动、隔离进行和隔离解除程序,确保可操作性强、实际效果好。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落实党员干部责任,加大大督查力度,确保联防联控实效。加强物资调配,突出保障重点,扩大社会供给面。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典型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鼓士气、鼓干劲。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周仲明强调,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与节后正常工作,确保两不误。

  市领导安国富、武力斌、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苏铁成、杨培苏、杨春武、郭士刚、刘宏伟、宁金龙、崔万峰,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

关键词:会议,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