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1-22 17:09:46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许勤出席会议 

  1月21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常务会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效防控。全面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坚持全面排查防控,及时科学全力救治患者。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的措施,强化传染源控制,加强疫情监测报告,认真落实零报告制度,实施重点人群跟踪防控,严防疫情传播和扩散。三要坚持严查细管传播来源,准备充足药物和设施。严格落实对车站、机场、码头等重点场所的通风、消毒防控措施,着力加大农贸市场、水产市场和活禽市场病源监测力度,强化专业救治团队和专家力量等医疗救治准备,扎实做好检测试剂、消杀药械和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及设备的生产、调运、储备工作。四要坚持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一旦发生疫情,要及时依法依规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五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有效发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作用,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汇报我省相关工作情况。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关键词:省委,疫情,肺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