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河北

河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王东峰作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20-01-19 09:54:13
分享:

  王东峰对全省统战工作作出批示

  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彰显统一战线独特优势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广泛支持力量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1月1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全省统战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统战部门紧贴省委中心工作,围绕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许多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建立理论学习长效机制,政治引领工作越做越实;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扎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宗教治理取得新进展;凝聚各方面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效果明显,举办了一些有影响的重要活动,统一战线服务大局展现了新作为。

  王东峰在批示中要求,当前,河北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历史性新变化,“三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性进展,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我们在负重前行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还要继续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爬坡过坎。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使之真正成为我们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统战工作应当有更大的作为。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两个维护”引领统一战线正确的政治方向,支持民主党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宗教治理的总体部署,着力创新适应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的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制度机制体系,做好民族工作、侨务工作和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发挥更大作用。

  冉万祥指出,2020年全省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牵引,围绕为省委抓统战工作当好参谋,为各方面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出好题目,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突破,在完善体制机制上求突破,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突破。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国家治理中的独特优势,着力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扎实推进参政党建设;坚持解决问题和正面引导并重,逐步形成宗教治理的河北新模式;加强服务引导的制度机制建设,努力打开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紧紧依靠各级各方面的党组织,着力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以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为重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不断夯实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基础;深入研究党外干部成长规律,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统战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发挥督促落实作用,以实际行动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王东峰,统战部,党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