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金融单位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2020-01-09 10:33:03
分享:

常丽虹主持并讲话

  1月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金融单位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副市长崔万峰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立足自身行业和工作实际,就服务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和政银企对接、信用体系建设、创优金融生态、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常丽虹对全市金融单位长期以来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市场主体、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给予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要认真研究梳理吸纳,从而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政府工作。

  常丽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扎实有效做好金融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意义重大。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金融改革发展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创新实施“市县领导走金融”机制,全面提升承德市金融工作水平。要加强政银企精准对接,加快建立综合融资服务平台,为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要紧紧围绕绿色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企业帮扶,强化金融创新,扩大信贷投放,推动企业上市,着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加快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金融生态。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人行、承德银保监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马国臣)

关键词:常丽虹,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