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正式印发《承德市节水行动实施计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玉铭 张建伟 黄云霞
2020-01-08 10:57:5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刘玉铭 张建伟 记者黄云霞)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治水方针,落实《河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推动全社会节水,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近日,承德市正式印发《承德市节水行动实施计划》,《实施计划》提出了2018-2020年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为指导全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

  《实施计划》明确了节水工作阶段性和长远性目标。到2022年,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累计下降37%和36%,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744以上,用水总量稳定控制在9.1亿立方米以内,其中农业用水控制在6.2亿立方米以内;到2035年,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落实,健全的节水政策法规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全面形成,节水护水惜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节水型社会全面建成。

关键词:节水,循环利用,水源涵养责任编辑:杨晓龙